祁祗

【太忻】雪夜

“我会拉着你的手,走过北境萧瑟的寒风。”


他问他,是否还记得以前的每一个日子。

他温暖的手为他冰冷的心传递着温度,在他沉寂了千年的内心点起了一堆热烈燃烧的火,带他走过边塞山河的一个个雪夜。

群峰在青色的天幕下黯淡,独留下黑色的轮廓。无论那对眼眸是墨色还是猩红,在他平淡无奇的日子里都是指引心灵的一点光,是几近波澜不惊的人生中的一丝起伏。

他说,无论什么时候,他看他的眼里都带着温和笑意。不论他是否还记得,又或记住多少。

他还说,他这个人,从一开始就向往着戎马一生,爱着军旅生活的豪情和肆意。

北境的人民或许少了几分江南的风情和温润,因为自小到大刻在他们骨子里的就是严寒,就是走不出去的群山,就是听了无数遍也难得见一回的海,就是冬日无休止的冷风,弥漫的沙尘和纷纷而下的白雪。

因为北方自有北方独到的情深。

他冒着严寒,领着他跨过山上纵横的沟壑,走过裹挟着黄土的风雪,穿过千疮百孔的土地,看过远方燃烧的战火和源源不断的硝烟。

他们没有方向,他们不知前路。但他们都是彼此在寒冷中的依靠。

北方的情深,含蓄内敛,真诚炽烈。

北方的浪漫,是兵家之争,是战火纷飞中的伟大情谊。

他抬头望向那个最亲密的人。

他是自己的兄长,却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兄长。在那么耀眼的他身边,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兄弟。他的心属于整个家,而不属于自己一个人。

他垂下头。他并不奢求那人多一丝的偏爱。

他就是自己的导师,带着自己像如今这样度过每一个难安的夜。他静静地感受着两人心跳几乎同频的振动,以及沉重的呼吸声。

北境的人总归是太过隐忍。他们的爱深深埋藏在心间,从不流于言语,而是化作了背后的守望。

他就是这样,只要那人一切安好。

“还坚持得住吗?”身边的人微微仰头注视着他,红色的眸子在这一刻格外漂亮。

他略惊异地转过头,内心掀起了一分难得的波澜,有些局促地应答着。

“我没问题。你呢?实在不行的话我来背你好了。”

“不用,你也辛苦了。等翻过前面这座山,我们就要到了。”

他愣愣地看着他在雪中纷乱的金发,恣肆又张扬。即使是在严冬,他也从未丢下那种骄傲,那几千年辉煌的沉淀和积累。

原来,从前他们就是这样,一起走过每一个喧嚣的战乱之夜,一起跨越严寒和风雪。时光匆匆,他竟轻易放走了那些难得的岁月。

他想不出那些大城市里的人所谓的“浪漫”是什么样子。他只觉得现在这样就是最幸福的。

他们不仅是在为了两人的感情而前行,更是为了前方的曙光在奋进。他们迫不及待了,要去迎接第一抹曙光——

当他们终于站在最后一座山峰之巅,遥望天际,那里泛起一抹鱼肚白,给他们早就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带来了并不意外的亮色。

毕竟,就算再漫长的黑夜,第二天也总会有太阳,照常升起。

他们迎着美丽的天光立在山顶,紧紧握住彼此的手。眼前的一切镀上了一层流光溢彩的金色,静谧又安详。

他多希望!时间能定格在这一时刻——

身边那个从未离去的人,再次对他展露了柔和的笑颜。

“秀容,我们胜利了。我们共同的胜利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